新闻动态

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及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厅字〔2020〕1号)等有关精神,根据学校《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及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方案》要求,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教师中心”)于9月30日上午在科研楼五层校董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填报及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部署会。吴卫星副校长出席会议,教师中心主任滕云主持,各相关单位一把手及具体工作联络员参会。

图片.png

吴卫星副校长指出,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是高等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测、本科专业认证及审核评估的重要数据来源,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填报工作,是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事关学校教育教学建设、学校未来发展等,意义重大。关于数据填报工作,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填报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数据的可靠真实性,增强责任意识。各部门对于填报要求的相关数据,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进行严格把关。同时,各部门之间要积极加强学习合作,相互配合,确保数据填报以及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有序进行。

图片.png

教师中心滕云主任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指标变化情况、我校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和2021-2022学年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撰写工作等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各单位负责人就填报数据内涵、采集方式以及填报中的重点难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并一致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最后,教师中心面向各单位具体工作联络员对数据填报平台进行了介绍和使用指导,同时就往年出现的各类填报问题进行了着重提示与讲解。

本次工作部署,得到了全校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与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将更好推进学校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以及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工作的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