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师数字化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教师教学工作坊第一期培训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数字化素养,全面提高教师数字化教学能力,2022年9月23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教师中心”)在求索楼413教室开展了“教师数字化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教师教学工作坊。本期工作坊的主题为“在线教学工具与方法——在线教学平台使用指导”,教师中心邀请了与我校进行深度合作的三种在线教学平台的工作人员,对各类教学平台的使用特点及优势进行了重点介绍,帮助教师初步熟悉各平台相应使用方法与技巧,并就以往在线上教学中出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分析讲解。共有三十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培训开始,来自智慧树、Classin与超星平台的培训人员依次就自身平台的特色与专长进行了介绍。智慧树基于“内容、平台、服务”三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为教师提供在线课程内容制作、各类大赛内容申报评选等全方位服务;Classin平台则从教育场景出发,侧重于让师生在线获得身临其境的面对面授课体验;而超星平台融入人工智能,为线上线下混合式课堂提供便携化、智能化的教学模式。通过实时操作展示,按照课前、课中与课后三个教学阶段,各平台详细地向教师展示了如何快速利用各类功能实现数字化教学,并分别建立微信答疑群,随时帮助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类问题。

本次“教师数字化素养与能力提升”系列教师教学工作坊圆满结束,教师们对于各类教学平台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同时能够帮助教师在授课过程中选择更适合自身和所授课程的在线教学平台。在现代教育技术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教师们可以通过合理利用在线教学平台,提高在线教学能力,在未来积极面对疫情可能对教学带来的严峻考验。教师中心将在今后继续举办该系列培训,更好助力服务学校教师数字化素养与能力提升,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