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名师谈教学”第四期讲座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为我校教师提供与教学名师交流学习的机会,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定期开展 “名师谈教学”系列讲座。本期讲座于2023年11月27日下午在诚信楼1022教师教学发展活动室举办,北京市师德标兵、校级教学名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施丹教授应邀参加第四期活动,为教师们作“享受教学”的主题分享。

施丹老师在讲座中,以自身三十多年的教学成长经历为引子,深入分享了从教至今对教学的感悟与心得。她特别强调了教师对教学的热爱的重要性,并阐述了如何才能真正地享受教学,让教学成为一种美好的体验。施老师与在场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根据每位教师的实际情况,就课堂互动、师生关系、职业认同等方面提出了合理且实用的建议。这些建议不仅有助于教师提高教学质量,更有助于推动教师的职业生涯发展。

本次活动的形式为小型交流会,便于在场教师们与施老师进行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效果显著,大家都感到收获颇丰,对自身职业生涯的发展有着极大的帮助。教师中心将在今后继续举办该系列讲座,为我校广大教师提供与教学名师近距离交流学习的机会,进一步教师丰富课堂教学内容、激发教学创新和实践突破,切实提升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