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科学发声与训练”教师教学工作坊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提供教学支持,有效提升课堂教学师生沟通效果,2023年11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以下简称“教师中心”)在求索楼541室开展了“科学发声与训练”教师教学工作坊,共有二十余名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期教师教学工作坊邀请到了第十三届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教授陈晓鸥老师。陈老师长期从事播音主持艺术语音发声与表达方法的教学与研究,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专业视角下的科学发声知识。

活动伊始,陈老师先邀请在场的部分教师进行教学片段的试讲,分析大家在讲课过程中发声存在的各种问题。陈老师表示,悦耳的嗓音以及正确的发声方式有利于在课堂上提升学生的课堂专注度,进而有助于促进课堂教学效果的提升。随后,陈老师向大家介绍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声音的基本要求,以及教师用声常见的问题。之后,陈老师通过讲解如何利用口腔和气息,减轻嗓子的负担,并带领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实际练习,从而真正掌握科学用嗓发声的技巧。

本次“科学发声与训练”教师教学工作坊圆满结束,为教师们获得持续良好的教学状态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同时能够优化课堂教学过程中的沟通效果,从而有助于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学到了关于科学发声的方法与技巧,还会在之后勤加练习,掌握正确、科学用嗓的方法。教师中心将在今后继续举办该类型的培训,更好地助力服务学校教师,提供更加全面的教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