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教师中心组织本科校级教学督导组走访中国农业大学

为不断提高本科教学督导业务能力,进一步优化教学督导队伍建设,4月6日下午,由教师中心组织,本科校级教学督导组组长蒋屏教授带队我校本科督导组、教师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10人赴中国农业大学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助理(挂职)韩宇、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视导组10位专家及质量监测评估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助理韩宇老师从视导工作现状、工作创新、质量文化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教学视导工作做法经验,着重强调要围绕课程体系构建“组织一制度一监督一反馈”闭环的质量保障体系。她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为优化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提供意义性参考,增进两校进一步合作交流。

蒋屏组长从我校教学督导组发展、现状、工作职责等方面对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为中国农业大学“勤勉持重、爱国忧民的精神传统,严谨求实、厚德博学的办学传统,学为中心、关注成长的质保理念及质量立校、厚植情怀的质量文化”而感动。同时,她还表示希望能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工作探索有效路径。

此外,交流双方就督导常规工作、督导反馈机制、校院两级督导工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交流会外,在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标本馆负责人刘天亚老师的陪同下,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动物医学标本馆。学生讲解员从动物医学起源到传承,从血管到骨骼,从古法制造到现代VR展示娓娓道来,督导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科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教学督导队伍是行使教学督导职责的主力军。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工作方法,完善督导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督导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