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23-2024-1学期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之教学名师公开课的通知

各院(部)及全体教师:

为充分发挥教学名师、优质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教学交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本学期将推出课堂教学观摩系列活动。其中,“教学名师公开课”系列(后简称“名师”系列)依托“教学名师”、“教学标兵”教授的本科生课程开展教学观摩;“学期优秀课堂展示”系列(后简称“优课”系列)将围绕本学期本科校级教学督导推荐的优秀课堂展开教学观摩。现就本学期“名师”系列教学观摩活动通知如下:

一、观摩内容

教师可根据个人情况在《2023-2024-1学期“名师”系列推荐观摩课程》(附件1)中选择观摩课程,推荐选择自己所在学部开设的与自己教学方向相同或相似的课程。

二、观摩时间

2023年10月30日—11月24日

三、参与人员

1.本次“名师”系列教学观摩活动计入新入职教师“教学观摩”培训模块,2021年至2023年入职尚未完成该模块考核要求的教师可根据自身情况参与此次观摩活动,并于2023年12月15日前将《教师课堂教学观摩记录单》(附件2)经任课教师签字确认后提交到诚信楼619办公室。

2.其他教师可根据自身教学能力提升需求参与本次观摩活动。建议青年教师积极参与教学观摩活动,汲取优秀教师、优质课堂的经验成果促进个人教学能力提升。

四、观摩要求

1.活动报名:教师可登录“教师教学发展信息化系统”(网址:http://jsfz.uibe.edu.cn/)中对应活动项目进行报名;同时也可扫描下方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二维码


2.参与观摩的教师须至少提前5分钟到达教室并征得任课教师同意后进入课堂进行观摩。

3.参与观摩的教师观摩中途不得离开教室,确保课堂有序进行。


联系人:刘老师  64496072


附件1:2023-2024-1学期“名师”系列推荐观摩课程.xlsx

附件2:教师课堂教学观摩记录单.docx


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3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