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度本科生学习与发展情况调研的通知

各本科培养单位、全体本科生: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做好教学质量跟踪与评估,促进教学反馈,扎实推进“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教师中心联合校团委在学校全体本科生中开展2023年度学习与发展情况调研,具体安排如下:

一、调研范围

本次调研面向学校全体在籍在校本科生(来华留学生无需参与)。

二、调研方式

1. 本调研采用“国家大学生学习情况调查(NCSS)问卷”官方平台填写问卷的方式。学生通过微信搜索小程序:NCSS调查平台,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

2. 问卷调查需登录账号与密码。学生登录账号为:uibe(字母小写)加学号(如:uibe123456),初始密码与账号相同,登录后可更改。

3. 调研时间:11月21日-12月10日

三、注意事项

1. 请各单位做好本年度本科生学习与发展情况调研组织工作,由主管本科教学工作院长负责,做好宣传、动员、督促等具体工作。为方便各单位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学校将于调查开始后阶段性公布学生参与情况。

2. 国家大学生学情调查问卷属国家大学生学情调查项目组开发设计,对所有调研信息严格保密,项目组对协作校提供的数据只做研究使用,请同学们放心真实作答因问卷涉及问题较多,同学们根据个人时间安排,可少量多次间断完成

3. 学校为参与调研的同学们准备了贸大特色文创纪念品。请同学们完成所有模块问卷并提交成功后,于12月25日-12月29日在学院辅导员老师处领取(如领取时间变动,请以学院通知为准)。


联系人:王老师    64496113


国家大学生学习情况调查研究项目简介:

《国家大学生学情调查》(  National College Student Survey,  NCSS,史秋衡教授主持)是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连续立项建设的研发成果,并得到厦门大学、教育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等相关团队的联合支持。在各协作校的通力合作下,NCSS项目组于2011年开展至今,抽样覆盖全国各类高校,累计调查的有效样本题项信息数以亿计且在高速增长。




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校团委

2023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