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2024-1学期本科师生教学座谈会的通知

各院(部):

为全面了解学校教学情况,广泛听取各院(部)教师、学生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充分调动师生参与教学、改进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强化各学科教学的过程性评价,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教风、学风,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3-2024-1学期本科师生教学座谈会,及时了解学校在本科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改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0月31日(周二)至11月20日(周一)。

二、座谈内容:

本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主要就教学过程中存在各类问题进行探讨、交流,包括但不限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堂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效果及各类教学管理等问题。

三、座谈会形式及要求:

1. 座谈会形式:

由各院(部)负责组织召开座谈会,可将教师、学生分别组织或共同组织召开,组织形式不限,由各院(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确定。

2. 相关要求:

(1) 各院(部)应做好座谈会相关记录。如果学生对某门课程提出意见或建议,一定要写清楚任课教师姓名或课程名称、课程代码及课序号,以便能够准确反馈。

(2) 如果师生对本院(部)教学情况提出相关意见或建议,请各院(部)在师生教学座谈会记录中予以回复。

(3) 师生教学座谈会仅反馈与教学相关问题,其他非教学相关问题各院(部)可直接反馈相关部门。

四、材料上报

座谈会结束后,各院(部)需将师生的意见、建议等进行汇总整理,并填写附件1《XX学院2023-2024-1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教师问题反馈汇总》与附件2《XX学院2023-2024-1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学生问题反馈汇总》,于11月27日前将以上电子版材料发邮件至jszx@uibe.edu.cn,纸质版材料经由院(部)主管领导签字盖章后,送至诚信楼621室。

联系人:宋老师  电话64493356。

附件1:XX学院2023-2024-1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教师问题反馈汇总.docx

附件2:XX学院2023-2024-1学期师生教学座谈会学生问题反馈汇总.docx


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