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培训
教师培训

关于开展4月“打动人心的沟通力”主题教师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学校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养教师教学素养,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面向全校教师开展“打动人心的沟通力”主题教师教学工作坊,邀请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进一步指导教师掌握高效的教学沟通方法,切实提升教学过程中与学生的沟通有效性,进而提升教学效果。本次教师教学工作坊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2年4月26日(周二)14:00-16:00

二、主讲嘉宾及培训内容

主讲嘉宾:

赵洱岽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

培训主题:

打动人心的沟通力

内容简介:

1.为什么能够赢得人心——有效沟通的科学依据

2.怎样表达才能打动人心——影响沟通对象的直觉

3.怎样沟通才能引起共鸣——沟通中的同理心

4.怎样说话才会激励士气——有韵律的陈述表达

5.如何实现工作目标——有效沟通的实效法则

三、培训形式

本次教师教学工作坊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会议号:141-213-036

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UZGFCObv5Bru

会议二维码:

四、培训报名与相关要求

1.培训报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信息即可报名。

2.为更好的保证活动效果,报名成功的教师请加入以下微信活动群,我们将在培训开始前一天适时提醒。

报名二维码   微信活动群

附:主讲嘉宾简介

赵洱岽: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国家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北京市名师,未来管理学习研究中心主任。

●社会兼职

国务院中国政策研究会经济科学分会常务理事,新华网新华思政特聘专家,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中国教育智库特聘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数字化课程资源分会常务理事;

●教学业绩

首批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沟通的力量”负责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管理沟通”负责人;首批国家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管理沟通负责人,首批上线“学习强国”的国家精品慕课;首届中国大学最美慕课全国一等奖获得者;

●科研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发改委等多个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发表SCI论文多篇,2篇ESI全球高被引论文及热点论文;

●社会影响

国内慕课首批建设者、管理学科首批课程思政建设者,近年来为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00多所高校做慕课、混合式教学、课程思政等专题报告。

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

2022年4月20日